【文旅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访企拓岗就业专题研讨暨2023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2022年11月4日   点击人次: 409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要求,推动分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落地落实,切实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28日上午,文旅学院召开2022年访企拓岗就业专题研讨暨2023毕业生就业启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赖斌招就处副处长陈薇及文旅学院全体行政干部、专业主任和毕业班辅导,以及23位企业行业嘉宾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会文旅学院院长洪光英担任会议主持人。

1.png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赖斌聆听了文旅2022年就业工作汇报,对新一年的工作重心作出重要指示。分要要在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落实政策,创新举措,促进文旅就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充分联动多方资源,加强与往届毕业生所在就业单位的联系,沟通用人要求,寻求就业机会,推荐符合要求的学生就业。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目标,积极创造各种条件,探索新的方法。

2.png


院长洪光英介绍了本次启动会的流程,并向在座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文旅学院2022年的就业工作中得到了各位的大力支持,有的校企合作时间超过十年,合作历史悠久情谊深厚。

3.png

文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学伟汇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的难点痛点,进一步明确了2023届毕业生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将6月22日省教育厅就业核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复盘、研究部署。汇报中表示今年是学院历年来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受疫情、经济结构调整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持续做好就业指导、招聘服务等常态化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紧密对接产业需求,开展好校企供需对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4.png


各企业代表围绕当前我院学生就业形势,学生的就业难点,劳动力市场的供给与产业需求,目前在我院招聘就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企业代表陈晓明常年处于航空领域的公司代表,对文旅学院空乘专业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毕业生们就业倾向偏向于国外,很多英语能力受限,应加强外语口语能力,能有更好的就业道路。”各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同时希望文旅能为各单位培养出更高质量的人才。

 5.png

在听取完关于就业的总体情况后,学校招就处副处长陈薇就如何提升新一届就业工作质量提出了思路和要求。陈处肯定了文旅学院这一年就业工作的表现,文旅毕业生大部分面向旅游服务行业,受疫情影响,分院的就业工作面临着不少挑战,但同时也是体现我院学生竞争力的重要机遇,要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多维度帮助学生更好更优就业,不应仅仅通过局限于发布就业信息等方式,还应发挥我们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联动分院和学校招就处的资源,共同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6.png

本次就业专题研讨暨启动会在2022到2023年学生就业工作的过渡期召开,对于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更好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