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2022届审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秦怀玉

2022年10月1日   点击人次: 6655   

时光荏苒,大学三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毕业了,领取毕业证后再不是学生的身份了,将告别这段青春,迎接社会的锻造,路在远方,未来是由我们自己谱写,同学和老师也只能陪到这里。

现在回想高考那段时间也充满曲折,因高考失利未达到本科线,只能报考专科。那时特别渴望自由,所以一开始填的是省外学校,后在家人劝说下改填省内,再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了审计专业。上大学后也了解到对应升本院校是川师,想努力升本,就此开启了我的三年成职之旅。

1.jpg

在校三年,我一直严于律己,除了完成专业的相关课程外,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活动以及志愿服务。在学习上,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成绩优异,每期成绩名列前茅,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在班级里担任学委一职,认真协助老师完成每期教学工作,连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荣誉;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荣获银行技能大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西部赛区团体一等奖晋级全国决赛,荣获全国决赛团体三等奖;另外,我也致力于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各项活动之中,加入院学生会团委办连续获优秀干事称号,任税务协会会长。从中我不仅认识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沟通。在思想上,也积极参加团校和党校培训并结业,经支部推荐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技能上,积极参加专业考试,获得智能财税初级证书,后经过认真学习与培训,获SYB合格证书,大三时合作申请国家专利。在校期间勤工俭学,在校双高办兼职,校外我也积极回馈社会,定期无偿献血。

2.jpg

转眼就到了实习阶段,紧张的准备着简历以及确定自己到底要去哪里实习,是做初期工资高但没前景的会计还是坚持兴趣做初期工资低但发展好的审计?就这样有很多的疑问,但是我没有停下来怀疑过自己,因为我知道越迷茫越要去做,最终我选择了感兴趣的审计。我有幸在实习时加入了德欣会计师事务所,德欣,隶属于诺力达集团,集团旗下有两家事务所、一家税务所,还有造价、咨询等多个平台。我看好这个行业,同时也对此很感兴趣,会一直坚持下去。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也得到加强,遇到了很优秀的前辈,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动力,我也想成为一名拥有签字权的优秀审计师,广阔强大的平台带给我的是出色的资源,不一样的眼界,这更能让我进步。在这里我明白了坚持,工作不是想换就换,在没有学历优势的情况下,工作经验就是最好的杀手锏,本来事务所岗位空缺就少,更要把握机会,而且事务所不认企业会计经验,他们缺的就是有事务所经验的优秀人才,所以想从事审计的同学最好一开始就做审计。

对于未来我始终抱有美好的想象,也有基于现实的考虑,但这并不冲突,我每天依然快乐,向着我审计师的梦想前进,这就是我的选择。既然选了这条路就做好了为之应对一切挑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