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2022届投资与理财专业优秀毕业生——徐静

2022年10月1日   点击人次: 6526   

时光在悄然飞逝,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年被画上了句号。句号并非结局,而是开始。曾觉得时间很慢,但一转眼我们便带着自己的行李各奔东西,没有来得及转身道别,留下的只有满眼的留恋。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没有上普通高中的我,以为再也圆不了自己的大学梦了,后来知道职业中学也能升学,便选择了职业中学。单招的时候,又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在这个路口驻足了很久,因为我听说大专读了和没读一样,我又听说有个学历总比没有的强,我还听说只要心怀梦想,职业教育也能成就多彩人生。驻足的时间让我明白,是啊,人生那么长,那么多的十字路口,哪能光听别人说的是是非非呢。我寻找到了十字路口的方向,选择来到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我的大学梦。

1.jpg

在校三年中,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进取,学习谦虚谨慎,工作认真负责。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树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理想,在以后的时光中为之奋斗。思想上,信念坚定,积极进取,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刚步入大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团校和党校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上,有明确的目标。各方面的表现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靠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考取多方面的专业证书。在校期间获得学院级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模拟中小企业实战经营三等奖。在工作中,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做事积极认真,帮助班级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生活中,担任财经分院金融协会会长一职,负责组织各项专业知识竞赛活动,为同学们在考证方面做积极引导,被评为优秀干部职称。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怀揣着最初让自己变得更好的理想,我如愿专升本成功,在毕业之际,荣获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和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实习的生活已经开始,虽然学习了理论知识,但实操还是需要从零开始学习,从最简单外勤做起,也是错误百出。在师傅的指导和帮助中慢慢成长,从出外勤、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登账、编制报表慢慢了解学习,认真学习了标准的会计流程,真正的从课本走到现实,细致学习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的全过程。

3.jpg

如果能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值得自己奔赴的方向,有一个件值得自己热爱的事情,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永远充满希望不会丧失斗志,这都是难得的幸福。一切的成绩终将属于过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愿我的青春无悔,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