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2022届证券与期货优秀毕业生——杨飘

2022年10月1日   点击人次: 6589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听着教学楼熟悉的下课铃声,看着迎面走来的同学们,回想着三年里走过的每一步,突然神情一顿,我已经毕业了。走过戈壁,看过雪山,穿过雨林,见过彩虹。印证了那句一定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进入大学以来,周围的同学们好像很喜欢睡觉,好像要把过去12年里缺失的睡眠补回来。最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我们寝室,只要一没课,就开启暗无天日的睡觉模式,窗帘一拉,好像世界发生着什么,都与我们无关。这种日子维持着一段时间,直到被一位老师的话所点醒,顿时醒悟了一样。她说你们这些小朋友,好像只关心今天中午吃什么,今天晚上吃什么,今天食堂的菜好不好吃,今天食堂的饭菜价格,没有出去看看当下的情况,浑浑噩噩的过了三年,没有对自己负责任。

大家哄堂大笑,而我那一刻,我的思想状态是发生改变的,我警醒告诉自己不能在这样睡下去了,我应该去改变,那时,我进入了图书室,看见了所有人都在安安静静的学习,窗户的光好像能够透进来一样,把人照的那样温柔且坚定。我下定决心改变!我去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去听讲座,去学习下棋,去学习摄影,去欣赏别人的闪光点,去给自己定目标,下定决心要去更广阔的平台看看,不应该被局限在当下,我也同样坚定的走向了图书室,那里真的有魔力,能够沉下心好好学习,和我一样的还有我的室友,我们寝室6个人,三位同学准备备考专升本考试,其余两位准备去偏远地区尽绵薄之力,最后一位,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小姑娘,也开始变得与人交流,认真备考会计从业资格证。

我想,我们小小的一个寝室,应该折射了很多像我们一样大学生,青春理应无悔。

image.png

大学期间:1、荣获国家团体一等奖 2、国家励志奖学金 3、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4、优秀班干部 5、为财经学院拍摄五四红旗团支部宣传视频 6、组织线上500人摄影比赛并圆满结束 7、创建骑行社社团 8、曾在小米之家,无印良品,劲浪体育兼职 9、自主创业日收入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