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2022届投资与理财专业优秀毕业生——唐文君

2022年10月1日   点击人次: 6610   

七月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三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这三年我见证了学院的成长,与此同时学院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始终相信“上天总是褒奖勇敢又真挚的人”毕业、工作、离别或许无可奈何,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差一点”高中三年努力学习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差本科线十几分,当时家里人想让我复读,但我自己不想,我没有信心,也是非常的怀疑我自己,如果再来一年结局还是如此的话,我更加没有办法接受。得知可以专升本时,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就是一束光,于是我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填报了志愿,选择了我自己比较喜欢的专业,顺利的来到成职院,开启了我新的人生之旅。

image.png

一转眼,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走进尾声,现将三年里取得的成果汇报如下。思想上,积极向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上,积极进取,有着严谨的学习态度,在大一一学年里面,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成绩排名班级第四名,综合素质排名班级第四名,并荣获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二一学年里面,继续保持,成绩排名班级第二名,综合素质排名第五名,荣获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两学年相加成绩排名班级第一名,综合素质排名班级第三名,同时还积极参加专业考试,获得了初级会计资格证,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毕业时荣获学院优秀毕业生和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能够吃苦耐劳,具备良好的协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很好的处理人际交往关系,有很强的社会适应能力。

image.png

这三年我能明确的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变得自信,不再怀疑自己,给予自己很大的鼓励,我也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能坚持做自己,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哪怕走的缓慢,但坚定且踏实。房琪说:十五六岁的那股清风,越过重重山岗,吹到今天你也还是最好的年纪,这就是上天对勇敢女孩最好的嘉奖。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习中和生活中我都会尽我自己的所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还有许多未知在等待着我,但是只要我有一颗不被困难所打败的心就一定会成功的,如果努力不够的话那就再努力一点,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一定要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