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十七) ——防诈骗宣传讲座

2022年6月5日   点击人次: 418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求职就业和参加各种培训的诈骗手段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202264日,我院2021-2022学年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就业讲座第十七——防诈骗宣传讲座,于高新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举行

image.png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王德警官,王警官为高新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优秀干警,同时也是我院法治辅导员。

image.png

    此次讲座中,王警官以亲身经历的案件,诈骗分子利用大学生的侥幸心理,使用心理暗示等手段对学生实施诈骗伎俩。王警官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件指导我院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学习防范措施,为同学们讲述了犯罪分子诈骗的多种途径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围绕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如何防范诈骗、在参加各种培训中如何防范诈骗以及网络和电信诈骗套路案例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image.png

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诈骗宣传教育讲座,提高学生的全面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让诈骗分子无可乘之机,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