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非遗星火永传承,校企合作争先锋

2022年5月23日   点击人次: 3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文化旅游学院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5月7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洪光英、副院长黄晓菲一行赴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筹备中心开展产教融项目研讨。成都绿舟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佳、招商运营经理周彦秀、博物馆运营经理严晓丽参加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农艺师脱飞飞、旅游管理专业主任李炼和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主任干曦礼等相关人员。

3F20046F24070A87B9DF1355033_7EB1F50A_310D4.jpg

  校企双方主要就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非遗研学劳动实践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研学课程开发进行了深入讨论。脱飞飞就基地的用地性质、适宜栽种的农作物及植物等进行了建议。

洪光英院长就基地文旅项目板块的校企合作进行指导,提出基地建设和研学课程的开发应综合考虑非遗、农耕、旅游、文化创意等方面元素,将项目面向的中小学学科教学目标和内容有效整合成研学活动项目,响应和落实“劳动必修”及素质教育的相关政策,形成可落地、可操作的研学品牌课程。

  F455D3E29B47F7269520394DF1A_D456FD65_29AB1.jpg

 本次研讨会顺利开展,解决并落实了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相关问题,同期研讨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相关问题,对文化旅游学院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化课程体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