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 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选拔赛

2021年5月31日   点击人次: 267   

“十桂胜如五柳,九秋赛过三春”。为提升学院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职业素养,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招生就业处和相关处室及二级学院通力协作,于5月28日下午举办了“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赛区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选拔赛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求职大赛。

本次大赛通过二级学院前期层层选拔,共14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杜海成副院长、图书馆周红艳馆长、招生就业处戴雪梅副处长、棋艺学院余昕副书记、招生就业处陈薇副处长担任本次大赛嘉宾。高级职业督导师高恒、四川省管理中心主任刘丽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忠东、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范华亮及职业指导师黄玫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图片1.png图片2.png


大赛分为初评、个人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职业测评四个环节。

在初评环节,评委提前对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评选,从专业角度细致记录了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

在个人展示环节,选手根据自身特点、应聘职位等信息,进行自我介绍。选手们初露锋芒,分别从求职意向、职业定位、所获荣誉、社会实践等多方面陈述汇报,展现了丰富多元的求职愿景、努力付出的丰硕收获和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


图片3.png图片4.png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各组参赛选手通过依序陈述观点、自由讨论、小组总结陈述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职场亦是战场,群雄逐鹿方显英雄本色”,选手们时而唇枪舌剑、拔刃张弩;时而耐心倾听、通力合作,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职业素养。现场如火如荼、热火朝天,不时引来观众掌声雷动。


图片5.png图片6.png


职业测评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与求职意向相关试题作答,评委根据选手的生涯规划书及自我介绍进行提问。“面试好似舞台,三分展示可窥十年之功”。在一问一答中,评委们一针见血、妙语连珠;选手们快嘴利舌、幽默机智,引得现场观众情不自禁拍手叫好。


图片8.png图片9.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文旅学院的钟亚琋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来自文旅学院的舒慧、财经学院的彭思睿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医护学院的杨兴玲、财经学院的何柳、国贸学院的陈思宇、软件学院的刘佳欣获得了三等奖;其余七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钟亚琋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成都赛区的复赛。


图片11.png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不仅引导了学生提早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也完善了我院就业工作机制,助推我院提质培优促发展,创新改革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