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贸学院求职招聘大赛选拔赛

2021年5月26日   点击人次: 255   

国际商贸学院求职招聘大赛选拔赛

为了加强对我分院学生的职业指导,帮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贸学院于5月20日中午12:00分举办了“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选拔赛。

image.png

                     (图一:参加此次大赛的领导及评委)

参加此次大赛的领导及评委有王菱书记,马丽华老师,张丹老师,田京老师。本次大赛的主持人是来自企业管理193-2班的田梅同学,她首先邀请了王菱书记为本次大赛致辞,王菱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提升同学们对社会就业的了解,提升同学们解决在面试中遇到困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求职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image.png 

(图二:王菱书记致词)

 

比赛第一轮是选手们的自我介绍,每位选手共有两分钟的发言时间。七位选手都就个人信息,工作经历,对目标职位的看法,职位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演讲,并且七位选手都为此次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位同学都制作了精美的PPT。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图三:选手们进行自我介绍)

评委老师们也十分公正的为同学们打分,并且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和指导。

image.png 

(图四:评委老师打分并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比赛的第二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在此环节中企业管理193-2的马燕同学展现出了极强的团队领导能力。领导同学们依次就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在后续的讨论中获得了其他六位同学的一致推荐,进行了最后的结果汇报。

image.png 

(图五:马燕同学进行结果汇报)

田京老师对第二轮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马燕同学的领导能力在求职大赛中是能胜出的,企业管理193-1班的陈思宇同学也展现了极强的互动能力,而电商对口高职193-1班的黄一峰同学则展现了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倾听能力。最后田京老师说到在正式求职中应该更加注意全方面的展示自己。张丹老师也表示在求职就业中要有适当的自荐能力。

image.png 

(图六:田京老师进行点评)

大赛接近尾声,主持人田梅同学宣布了比赛结果,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是马燕同学和陈思宇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是邓燕利同学、赵思佳同学、黄一峰同学、杨艳杰同学,杨娜同学。马丽华老师和张丹老师为七位同学颁发了奖状并进行了合影。

image.png 

(图七:两位老师为同学们颁奖并进行合照)

通过此次的求职大赛,不仅让选手们对在校大学生的应聘理论知识有了一个初步的普及,而且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在锻炼其在语言表达方面、临场应变等方面能力的同时也为其日后的工作应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肖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