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贸学院召开2020年度就业工作总结会 暨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12月31日   点击人次: 448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有效有序进行,国际商贸学院于2020年12月30日下午,举行了2020年度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国际商贸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钟林党总支副书记王菱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就业干事马小英老师主持。

                      

院长钟林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就与学院签字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进行传达,并对学院2020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学院的就业工作制度相关要求,切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实现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二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实行“一帮一”就业帮扶制度、就业工作“1+1+1”团队负责制度,全程做好毕业生帮扶工作,实现困难毕业生就业百分百,形成全员抓就业,全员促就业、毕业生稳就业的工作格局,实现就业的全程化和全员化;三要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建立相对稳定的就业基地, 实现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四要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使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发展观,提高就业技能,促进毕业生主动积极、稳定就业,积极做好毕业生的个体就业咨询工作;五要全面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严格按照《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工作考核办法》要求,高效率推进国际商贸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力争完成目标的情况下,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王菱书记对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就2021届毕业生具体工作制度、工作计划、具体实施办法进行传达。王书记强调毕业生实习期间,老师们要关心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确保做到一对一有效指导,走访看望毕业生,确保国际商贸学院2021届毕业生“安全就业、早就业、稳就业、高质量就业”。

 

 

就业干事马小英老师就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和总结,并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签约、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毕业班辅导员应及时关注家庭困难的毕业生的思想动态,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确实的帮助及时了解毕业生去向,随时掌握其就业动态,保证毕业生就业统计信息的真实准确时、完整,保证我院的就业统计工作顺利进行。

                               

                                                  国际商贸学院就业处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