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就业市场建设之一--“城中校”校企合作党建基地

2020年12月30日   点击人次: 347   

“城中校”校企合作党建基地


12月24日上午,我校国际商贸学院教师党支部、伊厦成都国际商贸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与民生”主题交流研讨会,会议在我校“城中校”基地举行,旨在帮助商贸城市场商家借助新媒体电商营销实现商家增收和产业升级。本次研讨会邀请商贸城电子商务公司党支部、商贸城市场商家党员代表、成都国际商贸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华、基地企业教师代表参加。

                                         图1:全体参会人员做自我介绍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

                           图2: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习近平主席讲话视频

我校国际商贸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周江向前来参会的人员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双高建设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城中校”基地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党建基地的作用和企业师资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对商家开展了系列培训,帮助商家、企业有效发展。

3:我校国际商贸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周江讲话

随后,市场商家党支部书记罗丽介绍说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商家生意呈断崖式下降,传统行业举步维艰,急需升级转型,突破困境。通过参观基地和周主任的介绍,“城中校”基地中学校、市场、商家等连成一条线,希望基地多多整合各方面资源,对商家提供更多的培训、指导、项目合作等。

4:市场商家党支部书记罗丽讲话

针对商家所提出的困境,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探索研讨并提出中药传统行业新媒体电商营销线上转型具体实施解决方案,为线下实体店开拓新渠道、探索数字化转型开展自救的重要手段。

 

 

5:“城中校”企业教师代表讲话

成都国际商贸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赵丽华表示,明年将继续深度联合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电商职教集团、战马网红学校,为市场商家提供新媒体+直播升级转型培训,将直播间变为市场商家的“新战场”,各位商家变身为“新网红“,带动更多商家利用新媒体+直播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商家提升销量、助力市场商家转型升级发展,继续发挥党建促民生的积极作用。

6:成都国际商贸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华讲话

本次党建活动针对后疫情时代下企业、商铺面临的经营困境,有的放矢地进行研讨和交流,力求发挥高校、职教集团的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今后校企合作党建基地将在这个方向上不断努力探索,做出更多的成绩。

7: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城中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