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分院】2020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学生 刘佳玉

2020年11月18日   点击人次: 797   


image.png

一、学生简介—豁达开朗、阳光向上

刘佳玉,女,出生于19971027日,是一名共青团员。她生于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现就读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现任酒管173-1班班长一职,在旅游分院分团委任组织部副部长一职。大学期间勤学好问,尊师重教,成绩一直在专业中名列前茅。

二、生活篇—艰苦朴素,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自幼推崇勤俭节约的作风、勤劳自强。在高中里她被公认为班级最努力最上进的学生,即使家中事故频发也保持那一份积极进取之心,但就是事与愿违她与高考失之交臂。为减轻家中经济负担,她放弃了复读,选择了自己喜欢学校,她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上帝关上门的同时一定开了扇窗。因此在大学期间她加倍努力学习,艰苦奋斗。通过在校外做各种兼职,申请助学贷款及获取助学金、奖学金等方式支持大学的学业生涯来减轻家中的经济压力。并积极参与于校园公益志愿者活动,曾参加青协举办的少年宫趣味星期六助教活动为小朋友辅导功课,校园迎新志愿者活动。传播志愿者无私精神,为社会公益做出自己的奉献。作为一名贫困生,她深知自己更要学会自立自强,积极主动的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 在班级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宣讲校园贷危害让同学们远离校园贷。身体力行去正确引导同学。

三、思想篇——与时俱进、积极向党

在思想中, 她积极向上,热爱祖国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积极响应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 。认真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和思想 。并在实践中以这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努力学习现代科及其它各类先进知识。在大一的时候 , 她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团校培训 ,在大二的时候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以优秀的成绩顺利结业。曾获得“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中优秀团员”称号,她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争取朝着党员方向发展,弘扬高尚品德,发扬优秀品质,在班级中积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四、学习篇——刻苦学习、自强不息

在学习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带动学习气氛。英语是她的弱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她却从不曾屈服,因难而上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坚持每日记单词,不断的巩固已学知识。在课余时间,经常出入校园图书馆,阅读各类书籍,开拓思维学习专业外的文化知识。同时,她积极报考自考课程,提高自身学历,报考科目均以优异成绩合格。通过一年的努力学习专业成绩名列专业第一,荣获大学院专业技能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上期她参加了锦江宾馆的实习工作并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通过实习她深知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快速的融入这个社会 , 适应这个社会。

五、工作篇——认真负责、积极热情

在任职工作中,她身为班长 具有较高的班级集体荣誉感和团队责任心。两年来她积极开展丰富有益的课外活动 ,增强同学们的团结互助意识 ;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 ,引导同学们踊跃参与学院组织的活动。 团结班委向建设优秀班级体努力 ,曾获得分院小品大赛优秀奖、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三等奖受到了同学们的赞许和支持 。在她兢兢业业的努力下, 她所带领的班级打造成了一个优秀积极向上的团体,曾连续两期获得分院优秀班集体称号。个人在分院也曾连续两期获得分院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六、综合素质篇——积极参与、弘扬创新

她也时刻重视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在大一期间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活动,综合素质测评分数为班级第一名。暑假中参与校外的社会实践,拓展自身能力,还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活动弘扬科技创新。2019年参加赴泰国实习当汉语教师,在学校期间获得校长老师的认可,毕业时获得分院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