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招就处参与《当就业遭遇疫情,大学生就业难题如何化解》访谈节目

2020年8月5日   点击人次: 544   

我院招就处参与《当就业遭遇疫情,大学生就业难题如何化解》访谈节目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经济社会运行的秩序,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疫情之下如何化解大学生就业难题,便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由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成都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成都市就业促进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成都就业创业大讲堂》之《当就业遭遇疫情,大学生就业难题如何化解》访谈节目于2020年7月22日进行了现场录制。我院招生就业处科长陈薇、三峡职院招生就业处科长赵宇,企业代表为华住酒店集团全季事业部四川区域经理余丽君、晶华宝岛眼镜(四川)有限公司职教部主管许云兰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两校在录制过程中实现了“云直播”、“云互动”。        

我院招就处陈薇科长分析了疫情下,2020届大学生面临怎样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我院和成都
市市属其他高校采取了哪些促就业的相关举措推动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A0C)Q09ISR$PEOJ{F1CMN5M.jpg

在节目录制现场,实时连线湖北三峡职院招就处赵宇科长。赵科长解读了疫情条件下宜昌2020
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招聘形势,介绍了教育部启动实施的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帮一”行动。

)PMB`CI0Y~J493E3NE0U)(S.jpg

在招聘行动中,宝岛眼镜(四川)有限公司和全季酒店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很多的就业岗位,在此次节目中,两个公司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以及往年招聘的状况和今年招聘的整体状况。

7WH0U$`53P@74XB9~]_RS9N.jpg


录制现场还有部分毕业生代表。今年注定不平凡的毕业季,很多毕业生的内心更多了一些迷茫与不安。他们中的一些人从过年开始到现在一直在投简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要么简历石沉大海,要么就是面试没有通过。同学们向台上的各位嘉宾提出了心中的疑问和困惑,嘉宾们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给予鼓励,宝岛眼镜(四川)有限公司更提出可以进行现场面试。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但是我们相信,在这么好的扶持政策下,以及学校、各级职能部门和用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共度难关,依然拥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