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ile-jy.cdp.edu.cn/notice/1588140420-1929.png

2019届优秀毕业生--唐鑫元

2020年4月29日   点击人次: 816   

2019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唐鑫元

 

一、唐鑫元2019  护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二、个人简介

爱好:看书、登山

座右铭:你只管努力,其他的交给时间。

 

三、在校表现简介

在校期间担任医护分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等职位。

大学时光,似慢实快!从大一时的懵懂无知,到大二的紧张学习,再到大三的面对社会、依依惜别,三年来唐鑫元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成长。大一刚入校时,其实唐鑫元是懵懂的,但很快唐鑫元就给自己的大学三年时光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学习成绩要年纪前五、操作技能要娴熟、要戒掉游戏、热爱生活、要利用自己课余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在为理想和目标奋斗的大学生活,是他觉得最难忘一段经历,每天披星戴月,图书馆、教室、实训室,都有我努力的身影。不管结果如何,但是唐鑫元直有一一个信念:我努力了,奋斗了,不留遗憾就足矣。

 

唐鑫元深知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专业课程的学习、公共课程的学习、为人处世的学习、融入集体奉献社会的学习等等。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尤其做为医护分院学生会主席及班级班长,他说:“更应该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在各项学习中,我都牟足了劲,在课堂.上的我,将我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课堂,尽力让自己多吸收知识。此外,我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了四川大学护理专业的自考本科学习,并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自考本科所有科目的考试。也因为自己的勤奋,大学三年我的学习成绩都名列年纪前一、二名,曾获得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学院一等奖学金、- -次学院二等奖学金等鼓励。”

 

在融入集体奉献社会的学习中,唐鑫元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管理好学生会的各个部门,牵头举办好各项学生活动,大二整个学年他还利用自己的周末及节假日时间去成都市杜甫草堂博物馆医疗室进行志愿服务。在大三实习中,唐鑫元作为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实习大组长,充分起到了桥梁作用,将上传下达的工作做到'了老师及同学都双重满意。因为,唐鑫元在大学期间也获得学院'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学院十佳共青团员"、"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称号。

 

四、工作情况

2020年初,新冠肺炎悄然来袭, 1月23日,武汉封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国范围 迅速打响,战疫伊始,他所在的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便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同时,他也进入医院 新组建的新冠肺炎 隔离三病区工作,为疫情时刻准备着2月1日,得知医院 成立援鄂医疗队,他没有一丝犹豫,毅然多次向组织请战。并从全院千余名医护人员脱颖而出,成为市三医院 第一批赴鄂的19名队员之一。

从得到通知到抵达武汉 前后未超过24小时,从抵达武汉到接手临床工作 前后更是不到3天时间,所有队员都争分夺秒加紧培训,反复练习穿脱隔离衣 直到所有细节近忽完美“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打胜仗”! “因为只有这样,到了真正抗疫‘战场’上,才能更好地去救治患者、更好地保护好自己!时间紧,任务重,但与此同时 不得不感叹和自豪,这就是急救速度,这就是中国速度。

二、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2月5日,唐鑫元跟随 援湖北医疗队 正式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五病区,开始了新冠 重症患者的救治 护理工作。但他所在的病区并非是 标准的重症病房,是原来的胃肠外科改造而来,没有呼吸机,只能一台台去抬;缺乏消毒机,就一部部去扛;每天的防护物资,一箱箱去搬,不熟悉环境,防护物资紧张,医护人员相对较少,工作难度大,劳动强度高。前方的工作虽然很难,但有这样一个优秀且团结的队伍,相互打气“有困难,一起上!”分区不合理,他们来改;流程不科学,他们来优化;病床不够,他们去搬;没有工人,清洁消毒所有工作他们自己做;病人不能留家属,请放心,治疗和吃喝拉撒,都有他们来帮。

他说,“记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像往常一样穿好 防护服穿梭在 隔离病房中为患者做治疗,在我为一位叔叔做治疗的过程中得知他是退伍军人,期间,这位叔叔就一个劲 叮嘱我 我一定照顾好自己,他说我们工作很辛苦,非常理解及感恩我们。在为叔叔治疗结束准备离开时,叔叔把我叫住:对着我 说了声谢谢 并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在离家千里的隔离重症病房,面对患者理解感恩的话语 以及那标准的军礼,我的双眼却像决堤的河流再也忍不住。“

三、党为后盾,不惧前行

其实每天长时间 防护服下的工作后,他的手被橡胶手套捂得发胀,他的脸也被勒出 一道道深浅不一的压痕、防护服下的他更是汗流浃背。但每当看到护理的重症患者一天天好转,甚至康复出院,再累也觉得拥有有无限动力。 身边的党员老师们也用先锋模范表现 引领着我,他也时刻 用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每天,除了完成各项基础护理工作。他还还不断地给患者加油鼓劲,尽自己所学 做好心理疏导,主动协助队长分担医疗队的部分保障工作……。空闲时间,为了强医务人员防护用品防护力度  改善医务人员使用防护用品后的副作用,他还第一发明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 申报5项国家发明专利及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因表现突出,经党组织 考察、批准,他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上,被组织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市卫健委组织的 集体入党 宣誓仪式上,他与其他兄弟单位的战友们 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许下庄严 誓词,誓言 继续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 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四、战疫有时,青春无悔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虽然唐鑫元年龄只有24岁,成都市公立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他说,作为一名当代95后青年,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进步,我将继承 前辈的经验和技术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灾难中学习和成长,在困顿中总结和进步。面对习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我想我们95后青年定能勇挑重担,不惧风雨,让青春之花 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