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2020年4月23日   点击人次: 569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4月21日在四川省教育厅调研座谈会上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继3月17日学院就业工作会后,4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余治平、副院长张开江出席会议,各分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和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开江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分析了目前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和市属高校的其他四个学校进行了就业数据的横向对比,听取了各分院对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分析,进一步研究了疫情条件下我院就业工作的推进措施。

image.png

张开江副院长介绍了国家总体就业形势,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详尽分析了我院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分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统一思想、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二是各分院领导要研究推进分院就业工作的方案,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教育。三是各分院要实行就业工作包干责任制,发动党员、专业教师等“一对一”帮扶毕业生。四是毕业年级辅导员要将工作重心放在促进就业上,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做好就业工作。五是招就处要主动做好就业服务,积极主动对接省市就业部门,了解二级分院困难,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

党委书记余治平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一把手”工程,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在全国范围都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采取“一对一”帮扶,把责任落实下去。之前分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漏洞和短板各分院要积极想办法解决,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逐步落实,奖惩分明,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