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与软件分院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

2020年4月20日   点击人次: 337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全面停止,各类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不确定性增加,2020届毕业生就业难度进一步加大。  

作为我院毕业生人数最多的软件分院,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尤其严重。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做好软件分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17午,招生就业处与软件分院召开了就业工作研讨会,研究部署近期就业工作。招就处处长陈临蓉及就业工作人员、软件分院院长李亚平副书记刘喜就业干事陈姣和各专业主任参加会议,招就处处长陈临蓉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招就处处长陈临蓉细致梳理了疫情发生以来软件分院和就业工作现状,并从线上招聘活动安排、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指导活动开展、就业管理以及就业质量提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招生就业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就业工作的安排和举措。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做好疫情影响下软件分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

 image.png      软件分院李亚平院长、刘喜书记和老师们详尽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做好毕业生的简历指导工作,尤其是未就业毕业生。对一些求职困难的毕业生,要安排老师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就业指导;二是做好学生的返校准备学生返校后请HR做一些就业方面的培训;三是做好岗位储备和学生自身的储备。

 image.png

 在听取汇报并和与会人员研讨后,陈临蓉处长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关系广大毕业生及家庭的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分院全体教职工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招生就业处也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招聘会和就业指导服务,帮助软件分院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