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电算化 贾松亚

2019年10月8日   点击人次: 1617    作者:http://jy.cdp.edu.cn

2009年9月,贾松亚考上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会计电算化专业班的一员,在大学期间始终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从一进校,她就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从认真钻研专业课程内容到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学校图书馆里经常可以看见她的身影。作为班长,除了自己的学业,她还积极参与班级和学院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努力的繁忙并未影响她的成绩与业务技能,各科成绩始终排名前列。从一名普通的社团干事一步步提升为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她一步一个脚印,逐步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大学期间获得了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学校假期实习、毕业前顶岗实训锻炼,为她之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迎难而上  人生华丽蜕变

2012年8月,毕业刚一个月,在很多同学还在为工作发愁的时候,贾松亚已经在168人竞争一个工作岗位的残酷竞争过程中,过五关斩六将,以初面第一名、笔试第一名、终面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了凉山州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

进入工作岗位后,这个不服输,追求完美的90后女孩,被分配到了最偏远、工作条件最差的冕宁分社。冕宁县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北部,是四川往来于祖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之一,从冕宁县城到她工作的地点锦屏乡二寺营村,路途特别艰险,要翻好几座山,虽然直线距离只有80公里,却要坐五六个小时的汽车,道路特别不平,坑坑洼洼,除了公共汽车以外就只有越野车能通行。除了交通不方便,工作地的经济也很不发达,那里今年刚通长途电,此前一直由两个小水电厂供电,枯水季节的时候,连续一个月没有电,一到雨季泥石流是必发的。初到的时候,信用社没有冰箱,每隔几天才能买到肉和蔬菜,面对这些生活上的艰辛,这个90后的独生女,父母的掌上明珠没有抱怨过一句。山区上班时间短,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也特别特别的孤单。她说:“这里生活节奏很慢,工作压力小,也特别无聊,而无聊的生活特别容易让人堕落,所以我总是想方设法让自己忙碌、充实。下班之后的时间我打球、爬山、看书、跳舞、钻研业务,努力丰富自己。”正是因为这样坚持不懈怠的学习,她才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银行从业资格证、反假币上岗资格证,很快成为了所在分社的业务骨干。

立足本职  志愿扎根基层

贾松亚坚信,一个优秀的人,必定要全面发展,她一直这样要求着自己。不仅在业务方面成为佼佼者,她同时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比赛,在代表分社参加的县联社演讲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在代表冕宁联社参加的州联社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其演讲稿《合规制度、从我做起》被收录进凉山日报邛海农信专栏。在大学里担任社团联合会主席时练就的出色的社交能力也使得她在工作中如鱼得水,深得客户的喜爱。2013年10月,她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赏识,被提拔成为分社会计主管兼风险经理,入职一年的她,被评为单位优秀个人,代表全县员工赴西安考察学习。最难能可贵的是,当所有同事想尽办法想要调离那里,而领导又有意将她调往条件更好的地方工作时,她拒绝了。她告诉领导,我还年轻,在艰苦的地方也没关系,机会让给老员工去吧。面对同事的不解,她只笑笑说:“我爱上这里了,爱这里的山水,爱这里淳朴的老百姓,舍不得走!”

自强不息  青春之花绽放

继续留在山区的贾松亚进步的脚步并没有因为工作条件差而停止,在入职一年半后,她完全褪去了青涩,成功的完成了大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转变。这样的转变,使她深得领导、同事以及周边群众的好评和喜爱。成熟的心态加上过硬的业务水平以及优秀的自身综合素质,使得她在2014年5月再次得到领导的提拔,成为了全县乃至全州最年轻的分社主任。

贾松亚告诉我们,当年和她一同入职基层的另外三名同事,均为本科毕业,而如今,她发展的步伐已然超越了她们。今年,她也即将通过自考取得本科文凭,但是她从未因为她是专科生而不自信,学历只是一个门槛,能力才是今后发展的王牌。目标坚定,自强不息,期待这个青春的女孩在西部基层绽放得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