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优秀毕业生 方静秋

2019年9月11日   点击人次: 2141   

image.png

方静秋,2018届棋艺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四川深蓝国际象棋俱乐部。爱好阅读和国际象棋。

方同学在校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业成绩。利用周末时间曾多次担任国际象棋项目的裁判员,并在多所幼儿园和小学任教,积累了一定教学实践经验。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提高了个人社会交往能力。在生活中,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思想积极上进,团结友爱,能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身为寝室的一员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和室友和睦相处,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和同学组织校内棋类活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社会实践和团队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方同学现任四川深蓝国际象棋俱乐部担任国际象棋教练,加上正式工作和实习的时间,已经积累了很多的教学经验。她认为:作为一名教练,要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己;一方面,要真诚对待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另一方面也要成为他们的朋友,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多找寻与学生的共同语言。学生也喜欢和她交谈生活和学习中的趣事。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她也注重学生全方面的发展,因材施教,对于不同性格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沟通技巧。对于未来,方同学表示,将始终如一日常教学工作中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老师,保持乐业、敬业、勤业良好的工作态度,备好每一堂课,学会总结,在教学中不断地加强和完善自身的教学方式。